不知道

人间磕学家

穷途末路的爱人(1)

*OOC警告 ,勿上升真人

*陆婷X莫寒,不负责任的拉娘,bml

*更新不定

-------------------------------------------------------------


1.

今天工作完成得比较顺利,应该会准时下班。


莫寒看了一下时间,心里盘算了一下,明天就是周末了,等会下班了就坐地铁先去超市,买一点菜,这样周末就可以在家不用出门了。买菜的话,这次要买什么呢?上周已经偷懒在家里煮了火锅,这周还是动手做几个菜吧。


想到陆婷这会也快下班了,莫寒划开屏幕,一字一句输入:

 

“晚上在家吃,我下班以后先去超市,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夏日快要结束,日照时间依旧显得绵长,虽已是华灯初上,但夕阳的余晖还是在不紧不慢地从CBD高低错落的写字楼里某一间落地窗的一角爬到另一栋高楼。


听到手机“嗡嗡”响的时候,陆婷正好放下手上的报表,连日工作后手头的项目已经接近尾声,连疲惫感都被即将到来的周末缓冲了许多,让她忍不住坐在老板椅上伸了个懒腰。


看到莫寒发来的消息,陆婷勾了勾嘴角,看来终于是火锅吃腻了吗?

 

“下班后不要乱跑了,我顺路去接你。”

 

莫寒上班的事务所和陆婷的公司在相邻的街区,开车需要十多分钟,如果赶上晚高峰,就要多堵上半个小时。陆婷放下手机,和副手简短交待之后就提前离开了公司。路上车流已经渐渐变多,陆婷庆幸自己提前出发,总算卡在莫寒下班的点开到了目的地。找到车位停好车,陆婷把位置发给了莫寒,就安心坐在车上等。

 

2.

陆婷曾经不是个乐意等的人,吃饭要快,走路要快,等公车、排队都是浪费时间,所以她早早就买了车。好像她眼前总是有抓不完的东西,这些东西偏偏又飞逝如同流星,要她伸展出三头六臂脚踩风火轮才能堪堪握住。朋友们都说她总是在赶。赶什么?陆婷自己也不知道,但好像总要抓住一些什么,心里才能踏实一些。


然而现实却是手里抓住的越多,心里反而越是害怕,如此恶性循环,陆婷看似得到的越来越多:升职,加薪,新房的首付款,新车......但她也知道生理心理上,自己早已不堪重负。所以,当自认为相爱多年的前任拖着行李箱决绝地离开的时候,陆婷就宛如一条长久绷紧的弦,倏然被拉断。


有时候回想起来,陆婷对那段时间的记忆总抱着复杂的心情,那个人的离开给了她太大的打击,不过也正是有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把稻草,这头骆驼总算能找个理由躺在地上歇一歇,喘口气。


那段时间陆婷难得地申请了一次年假,说是年假,不过也就是周末外加一天的空余时间。陆婷从周五的晚上下班回家后闷在家里收拾,屋外凄风苦雨,陆婷更觉得心里憋屈,于是卯着一股劲儿,发狠又好像在泄愤一样在家里打扫,一直到第二天凌晨才算勉强把属于另一个人的生活痕迹从房子里抹除。长久没有合眼,陆婷硬撑着洗漱后便睡得昏天黑地。


再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午后天气转好,阳光热烈穿过浮云迈进陆婷的卧室,如果不是看到外边地面上潮湿的一滩滩水渍,没人能想到几小时前还是大雨倾盆。天气大概真的会影响人的心情吧,经历昨夜的烦躁不甘和自暴自弃一样的发泄以后,陆婷晒晒太阳倒觉得心里放松了很多。打开手机能看到好几个未接来电和微信消息,原来是好友担心她一个人太难熬,所以主动约她出去走动:

 

“今天晚上有个朋友办婚前的单身派对,有空的话不如一起来玩?就当转换心情吧。”


3. 

莫寒不是一个爱社交的人。比起参加酒会和派对,她更愿意下了班以后在家里守着电脑打游戏。可是那个人的婚前派对,她一定要去。


她们是大学同窗,是毕业后曾经一起合租,每天打开同一扇防盗门、坐在一张桌子吃饭、共用着一个客厅的沙发、隔着一层薄板互道晚安的好朋友,好像情侣一样会手牵手在饭后散步,在对方难过时给一个拥抱,一起怀揣着小小的梦想在这个五光十色的城市里认真地生活着。


对方的真诚炽热被水一样平淡的日子吸收,变成浸润着莫寒的一潭水汽蒸腾的温泉。只不过在地壳缓慢又不易让人察觉的日夜位移中,火山遗留下的岩浆也会慢慢冷却,温泉不知不觉中慢慢变成一潭死水,莫寒独自怀揣着一份秘而不能言的心事,放不开双手走不出这温暖,待到水温凉透,水汽散去,她才装作后知后觉,原来温暖不是独属于这山间的一隅。


那样美好灿烂的人,却不是一个她能留得住的人,她有那么多的热情和活力,有那么多的好朋友,自己怎么能这么阴暗自私地留住她呢?


莫寒怕了,所以选择了离开。而离开很久以后,或许也没有那么久,当听到对方要结婚的消息时,及早的抽身竟让她多了一份释然:能从容地,以好朋友的身份,去参加她的婚前派对。


她招呼自己还像从前一样熟稔,嘴角眉眼里带着感染力极强的笑意。所有人都在为她开心,莫寒看到她在一众好友的簇拥里神采奕奕的样子,嘴角也忍不住轻轻勾起,只是眼前忽然有点花,让她忍不住想找一个角落里的空位坐下。


哦,看来不是所有人今天都很开心,角落里还有一个安安静静看不出什么情绪的女人。

 

“你好,我叫陆婷。”


TBC.


评论(1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