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

人间磕学家

【戴莫】反正是矫情的青春疼痛文学

*OOC警告,勿上升真人

*清水文

*第一人称视角

---------------------------------------------------------------------


“寒寒,这件衣服是你的吗?”


在家收拾旧衣服的时候,母亲忽然从衣柜里翻出一件我高中学校发的校服衬衫。制式校服在款式上没什么不同,只不过这一件比在我身上确实是要大了两个号,难怪母亲会疑惑。


白色的衬衫衣领内侧已经有些泛黄,因为长久被折叠放在衣柜深处,即使被展开提在手上也能看出浅浅的折痕,只有前襟刺绣的校徽还算颜色鲜艳。


“是吗,我看一下?”


其实远远看一眼我都能认出,这并不是我的衣服。


旧校服被母亲翻来覆去仔细看了又看,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我站在边上也皱着眉头装出一副在思索回忆的样子。


“我记不清楚了,可能之前拿错了吧。”


我听见我在说谎。


我当然记得这件衣服曾经盖在谁的背上,知道衣袖上的纽扣是怎样被挣掉后在某一个夜里又被我重新缝上,我也记得右侧有一块布料在还是平整熨帖在别人身上的时候,被我溅到过可乐,又被我洗干净。这件衬衣后来又是怎么被我拿回家折好再放进衣柜里的,我一清二楚。


也不是我第一次说谎了,反正也是无关紧要的事情吧。母亲也放下衬衫不再过问。


我一直都是家人眼里的乖孩子,是朋友们信赖的好朋友,二十多年里我撒的谎屈指可数。


第一次说谎是什么时候?


“你喜欢我吗?”


我能想起来的就是她一脸期待地看着我的脸。


“不喜欢。”我当时好像在笑。


“你看你说谎话的时候眼睛朝四十五度方向看。”她好像抓住了我不得了的把柄,声音听起来嘚瑟得很。


“是吗?我会吗?”


“会啊。不喜欢,我不喜欢你。”


她笑得更开心了,真的是好幼稚,还故意学我的动作,摇头晃脑的样子太欠揍了。


“真的假的?”但是我能听到我也在笑。


我的眼睛在朝四十五度方向看呢,戴萌啊,你现在还能知道我在说谎吗?


End.


评论

热度(47)